Title: 人乳头状瘤病毒16型与促癌物TPA协同作用诱发人胚口腔细胞恶性转化研究

Keywords: 乳头状瘤病毒 细胞转化; 病毒; 口腔粘膜; 致癌物

Abstract: 目的 研究人乳头状瘤病毒 16型 (HPV16 )与TPA(12 O tetradecanog 1phorbol 13 acetate)协同作用在scid小鼠体内诱发人胚口腔细胞的恶性转化。方法 制备包装含有HPV 16E6 E7基因的逆转录病毒 ,用此病毒感染人胚口腔粘膜 ,将组织块接种于scid小鼠右侧肩部皮下 ,共分为 4组 :实验组为感染病毒的口腔粘膜和TPA ,共接种 8只小鼠 ;病毒组为感染病毒的口腔粘膜 ,共接种 6只小鼠 ;促癌组为正常口腔粘膜和TPA ,共接种 6只小鼠 ;对照组为正常口腔粘膜 ,共接种 5只小鼠。于接种第 3日起在左侧肩部皮下注射TPA ,每周一次。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