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lter预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严重程度的价值

Keywords: Holter 多导睡眠分析仪 hypopnea; 呼吸暂停; 心律失常者 β受体阻滞剂; 心房颤动; 睡眠窒息; 脂血症; 室性心律失常

Abstract: 目的研究通过Holter与多导睡眠分析仪(polysomnography,PSG)记录比较,初步探讨应用Holter预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bstructive sleep apnea-hypopnea syndrome,OSAHS)严重程度的价值。方法从2008年1月至2009年3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老年科住院患者行PSG监测确诊为OSAHS并有1个月内Holter结果,除外安装心脏起搏器、心房颤动等心律失常者,共有55例,记录合并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及应用β受体阻滞剂的情况。呼吸暂停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