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阿司匹林对宫颈癌细胞系Caski的生长抑制作用

Keywords: 阿司匹林 宫颈癌 Caski细胞; 细胞凋亡

Abstract: 目的 探讨阿司匹林对宫颈癌细胞系Caski作用。方法 利用细胞计数法对宫颈癌细胞系Caski细胞进行活细胞计数 ,利用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DNA含量。结果 阿司匹林对宫颈癌细胞系Caski细胞的抑制呈剂量依赖性 ,在 1- 5mM浓度范围内 ,生长抑制率为 2 0 %~ 86 %。阿司匹林作用后的Caski细胞呈现出G1和G2期细胞数目增加 ,而S期细胞数目减少的趋势。结论 阿司匹林对宫颈癌细胞系Caski有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