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加入WTO十年来中国对外反倾销实践分析

Other Titles: The Analysis of China's Outward Antidumping and Its Remedy Effects

Keywords: WTO 对外反倾销 调查特点; 救济效果

Abstract: 自2001年加入WTO十年来,中国成为了目前世界上对外实施反倾销最多的国家之一,本文将对十年来我国对外反倾销的实践做出总结分析.我国的反倾销实践在调查时间、调查的结果、反倾销税率、反倾销的国别与产品方面,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既有共通之处,也有自己的特点.而在政策效果方面,我国的反倾销措施对于国内产业的救济和涉案产品的进口限制收效显著;同时,反倾销带来的进口转移、直接投资规避现象等也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