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发挥中关村创新优势加强创新能力建设

Abstract: 在讲中关村创新之前,首先讲一个事例.曾有一位美国大学校长给我看过一部手机.手机不是很大,但功能很多,兼有手机功能、电脑功能、照相机功能、录音机功能等,而且操作很简单,使用方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那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一部手机.我不禁想起两年前我曾跟他炫耀过我们的手机,我们的手机品种多,花样也多.但是比较一下,我们和他们是有区别的.我们的所谓创新是在增加多样性,而他们的创新是在改变,是一种我们称之为"革命性"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