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继续给民间投资松绑

Keywords: 放松银根 资本市场 消费拉动; 政府工程; 金融体制; 税收体制; 银行贷款; 政府税收; 税赋; 货币政策

Abstract: 政策放松推动投资加速。但是我担心,一放松银根便重走老路,大部分资金还是流向政府工程,民企照样拿不到多少钱。政策放松推动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在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中,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9.5%升至18.0%,是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主要原因。我认为,现时经济并不像2008年那样急剧收缩,所以投资也不必像当时那么大规模,而且主要应当依靠促进民间投资和消费拉动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