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代中国宗教哲学发展思路刍议

Other Titles: On the Path of Development for Chinese Philosophy of Religion

Keywords: 宗教哲学 宗教学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中国宗教文化传统

Abstract: 就我国的宗教学学科建设而言,宗教哲学研究有其特殊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把三项基础性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即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研究、批判借鉴国际宗教哲学界的先进学术成果、深入阐发中国宗教文化的优良传统,便能扎根中国文化传统,立足当今中国国情,跨入国际学术前沿,创建有中国特色的宗教哲学体系,为推动中国社会的稳定和繁荣、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的学术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