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新的RFID传感网络中多阅读器防碰撞协议

Other Titles: A Novel Anti-Collision Protocol in Multiple Readers RFID Sensor Networks

Keywords: 射频识别 RCP 防碰撞; MAC

Abstract: 阅读器碰撞问题(RCP)是影响射频识别(RFID)系统读取效率的关键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阅读器碰撞问题的协议--DREAM协议.新协议根据阅读器间的信号干扰情况在多个阅读器中动态产生若干个临时的控制中心作为簇首,合理安排各个阅读器的读取顺序,完全避免了阅读器间的信息碰撞.理论和仿真结果表明DREAM协议相对于现有性能较优的PULSE协议,在极大地提高系统读取效率的同时,大大地节省了阅读器的功率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