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思维盛宴聚焦WTO

Keywords: 北京大学经济 各抒已见; 改革研讨会; 工商企业界; 黄范章; 江小涓; WTO; 马宇; 有林; 研究机构

Abstract: 11月6日,在距多哈会议不到一周的日子里,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的万众楼,正在进行着一场思维盛宴:由南风窗杂志社发起,并由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泰山产业研究院、改革开放论坛和本社共同主办的“WTO 与中国改革研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此间,既有来自政府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如吴明瑜、贾康、江小涓、范恒山、黄范章、张燕生、林志远、马宇等人,又有林毅夫、海闻、卢锋、张维迎、张曙光、秦晖、李曙光等一大批活跃的学院派专家,还有段永基、吴力、华贻芳等工商企业界人士。可以说,这是一场官学商之间思想的大碰撞、大交流。会议有两个议题,一是“WTO 与中国政府职能的改革”,另一个是“WTO 与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与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