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FDM系统中基于子信道划分实现双向通信的传输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OFDM通信系统中基于子信道划分实现双向通信的传输方法,步骤为:1)将AP和UE各自频域工作带宽划分为多个子信道;2)在AP和UE侧设定子信道为基本子信道进行链路信令信息传输;3)AP在各个子信道上按周期发送MAP信息到UE,UE频域工作宽带内的子信道接收并解调MAP信息得到传输资源分配信息;4)AP指定UE发送上行报告信息,并根据其内容调整下发的MAP信息;5)根据各个子信道上的MAP信息进行数据信息的上下行传输。本传输方法将整个频域工作带宽划分成若干个正交子信道,并分别传输链路信令信息、链路控制信息和数据信息,解决不同带宽的AP和UE之间实现双向通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