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基于扩频系统的跳频GSM干扰抑制方法及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跳频GSM干扰抑制方法,包括:a)设定好自适应滤波器中基础滤波系数;b)对接收到的时域信号y(n)进行时域转频域变换,得到每段序列yi(n)上对应的频域Yi(K)序列,根据所述每一段频域序列Yi(K)得到对应的GSM干扰的每个中心频点f;c)根据GSM干扰的中心频点f,逐点调整对应的的自适应滤波器的滤波系数;d)滤波系数对该相应的时域序列yi(n)逐点进行自适应滤波操作,得到干扰抑制后的逐点输出序列ei(n);e)由扰抑制后逐点输出序列ei(n)和中心频点f修正跳频时刻前后若干个样点的信号滤波输出。本发明中自适应波器及其系统可以迅速地对新频点的干扰进行预测并且进行抑制,并且在GSM干扰跳频之后能及时、准确地对滤波器系数进行更新,迅速完成跳频之后的滤波器系数变换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