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基于互相关和自相关级联的帧同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互相关和自相关级联的帧同步方法,1)在发送端将长度为N的同步序列进行两次重复调制,作为物理层帧的帧头,通过信号发生器发送无线信号到接收端,所述接收端接收到无线信号并采样为离散序列;2)在接收端通过本地存储的同步序列对接收到的离散序列进行滑动互相关操作,得到第一次相关输出序列;3)接收端通过对步骤2)中所述第一次相关输出序列进行滑动自相关操作,得到第二次相关输出序列;4)若任意时刻第一次相关输出序列中的样点值大于所设定的第一次相关输出的门限值,且第二次相关输出序列中的样点值大于所设定的第二次相关输出的门限值,则该时刻为物理层帧的起始时刻,完成帧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