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光纤波分复用器件及包含该器件的环形腔光纤激光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纤波分复用器件及包含该光纤波分复用器件的环形腔光纤激光器,该光纤波分复用器件包括双尾纤光纤准直透镜,所述双尾纤光纤准直透镜一端面上固定有波分复用膜片,或镀有可实现波分复用的膜。本发明的光纤波分复用器件及包含该光纤波分复用器件的环形腔光纤激光器,可在避免空间耦合带来的损耗和不稳定的同时,减少光纤激光器的光纤长度,提高其重复频率,以提高其作为光源的频率梳的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