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负色散脉冲展宽光纤放大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负色散脉冲展宽光纤放大装置,其包括:锁模激光器,产生种子光脉冲;负色散单元,置于锁模激光器种子光脉冲出射方,对种子光脉冲进行展宽,使其带有负啁啾;一级放大单元,接收负色散单元输出的带有负啁啾的种子光脉冲,并进行一级放大,对种子光脉冲中的负啁啾进一步进行正色散补偿,缩短种子光脉冲;二级放大单元,接收一级放大单元输出的种子光脉冲,并进行二级放大,对种子光脉冲中的负啁啾进一步进行正色散补偿,缩短种子光脉冲;输出单元,与二级放大单元相连,对放大后的种子光脉冲进行输出。本发明通过负色散展宽,使光纤放大器输出端的脉冲最短,简化了系统,降低了损耗,提高了放大器后的脉冲能量,有效降低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