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帧同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数字通信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采用互相关运算的帧同步方法,本发明提出的基于分段互相关的帧同步方法增加了一些用于求信号模值平方的运算单元,当存在较大的载波频率偏差时,仍然只需要一路相关器,无需利用多路互相关器在不同频率点上进行互相关运算。而且,在完成对载波频率偏差的估计和补偿之后,仍然可以利用同样的运算单元进行帧同步,并能准确地估计出帧起始位置。因此,本发明提出的分段互相关方法大大节省了硬件资源的消耗,提高了硬件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