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用于运动模糊和光照变化图像的立体匹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针对实际图像采集过程中出现的运动模糊与光照变化问题,提出了一种精确实用的立体匹配算法,主要包含以下几个部分:1.提出具有光照不变性的规则化差分图像特征去解决左右视图像之间的光照变化;2.利用运动模糊区域的alpha通道值有连续变化的特点,建立最大后验概率公式对其建模并同时对视差和是否受模糊影响区域进行估计;3.提出基于颜色块的对称立体匹配策略来计算更加精确的视差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