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参数可变的BCH码编码器及译码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参数可变的BCH码编码器及译码器,属于通信技术领域。本发明码编码器中每个乘法器的生成多项式系数输入端分别与一选择器的输出端连接,且每一所述选择器的选择控制端分别连接至BCH码参数控制端、每一所述选择器的L个数据输入端分别与一BCH码生成多项式的系数输出端连接;译码器的求错误位置多项式模块中每种参数BCH码的δl值的寄存器输出端分别与一选择器1的一数据输入端连接,选择器1的输出值为δ值;每种参数BCH码的γl值的寄存器输出端分别与一选择器2的一输入端连接,选择器2的输出值为γ值;选择器1的选择控制输入端和选择器2的选择控制输入端分别与BCH码参数控制端连接;本发明的编译码器通过复用的方式可大大节省硬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