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FDM系统中采样频率残留偏差的修正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OFDM系统中采样频率残留偏差的修正方法及系统,属于无线通信领域中的OFDM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在接收端,去除当前接收的每个频域OFDM符号携带的调制信息;在去除调制信息的OFDM符号中选取多个频点,并对选取的频点计算相位曲线和相位曲线的斜率;根据相位曲线的斜率,对信道估计值进行修正;利用修正后的信道估计值对下一个接收到的OFDM符号进行均衡。本发明避免了由于最开始采样频率偏差估计和修正的误差以及采样时钟本身的误差所造成系统误码性能下降的影响,有效地降低了系统的误码率,提高了OFDM系统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