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FDM系统中自适应抵抗子载波间干扰的方法及OFDM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无线通信领域中的OFDM技术,具体涉及一种在OFDM系统中自适应抵抗子载波间干扰的方法,及一种自适应抵抗子载波间干扰的OFDM装置。本发明的OFDM系统在现有OFDM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新模块,实现了在OFDM系统中自适应抵抗子载波间干扰的方法,同时通过在OFDM发射装置中选取合适的插入零信号的长度及卷积系数,并在OFDM接收装置中选取合适的卷积系数及去除信号的长度,使OFDM发射装置和接收装置能够自适应地抵抗不同程度的频偏所引起的子载波间干扰,提高了OFDM发射装置和接收装置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