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连续过程神经元网络的一些理论问题

Other Titles: Some Theoretical Issues on Continuous Process Neural Networks

Keywords: 时变输入输出系统 连续过程神经元网络 函数逼近能力 计算能力 连续性

Abstract: 针对输入/输出均为连续时间函数的非线性系统信号处理和建模问题,提出了一种连续过程神经元和过程神经元网络模型.连续过程神经元的输入/输出均为连续时间函数,其时空聚合运算能同时反映连续时变输入信号的空间聚合作用和输入过程中的时间累积效应,可实现输入/输出之间非线性实时或若干时间单元延迟的映射关系.文中给出了一种输入输出均为连续时间函数的前馈过程神经元网络模型,并证明了相应的连续性,函数逼近能力和计算能力等性质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