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参考价格分布和股票回报:基于处置效应的分析

Keywords: 期望理论 处置效应 参考价格分布; 股票横截面收益

Abstract: 本文的理论模型根据受处置效应影响的投资者的交易行为来求得股票的期望回报,表明不是单个指标变量,而是参考价格分布决定着股票的未来表现。本文的实证部分建立了测度参考价格分布形状的代理变量,验证了与理论模型一致的结果,即平均相对收益较高或者相对收益分布偏度越高的股票,下一期回报率越高。同时本文还证实了处置效应的非对称性,即影响获利股票预测的主要为分布的均值,而影响亏损股票的预测的主要是分布的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