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I_2和Rb为样品的激光频率标准与稳频飞秒光学频率梳的研制

Keywords: 激光频率

Abstract: 我们将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作为本地振荡器,使之与控温气室中的I2或Rb样品发生相互作用,用消多普勒的光谱学方法(饱和吸收光谱学或调制转移光谱学)提取样品相关的能级跃迁信号,并通过电子学的反馈技术将激光器的输出频率稳定在这些高稳定度的能级跃迁谱线上,从而获得了短期稳定度达到10-12- 10-13的激光频率标准。输出覆盖可见光波段,频率相位锁定于微波原子钟的稳频飞秒光学频率梳可以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