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适用于编码MIMO系统的软输出估计算法

Other Titles: Soft-output Estimation Algorithm for Coded MIMO System

Keywords: 多输入多输出(MIMO); 多用户检测(MUD); Viterbi译码

Abstract: 提出了适用于检测与译码相级联的编码MIMO系统次最优接收机的软输出估计算法.它利用基于均值软输出估计算法的似然比输出,为译码器组提供软输入信息,使接收机运算量与发射天线的数目呈线性关系.瑞利平衰落环境的仿真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算法与VVA相比,性能虽有一定的损失,但运算量大幅度减少;与采用最大似然检测(ML)的次最优接收机相比,其在运算量减少的同时还获得了一定的软输入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