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市HPV分子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初步结果分析

Keywords: HPV 人群健康水平 高危型; 低危型; 生活质量; 肿瘤性疾病; 人乳头瘤病毒; 流行病学数据; 感染型; 流行病调查

Abstract: 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世界上每年确诊宫颈癌新发病例470,000例,其中80%以上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在我国,宫颈癌是我国女性第二大癌症,每年宫颈癌的发病人10万人以上,约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一。无论是在每年发病率还是每年致死率上,宫颈癌都是我国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北京市每年死于宫颈癌的患者为480~640人的水平上,宫颈癌依然是威胁北京地区女性人群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最主要的肿瘤性疾病之一。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加强宫颈癌的疾病控制,是关乎到我们国家建设和谐社会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