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FDM系统中基于信号分布函数的AGC算法

Other Titles: A Distribution-Function-Based AGC Method in OFDM Systems

Keywords: 正交频分复用 自动增益控制 分布函数

Abstract: 在正交频分复用系统中,传统自动增益控制(Automatic Gain Control,AGC)估计接收功率的误差很大.该文提出OFDM系统中基于信号分布函数的AGC算法,该算法通过统计模数变换器(Analog to Digital Converter,ADC)输出信号的分布函数来估计接收功率,克服了ADC截断效应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在OFDM系统中,该文给出的AGC算法在一次估计后,估计误差小于0.23dB,而传统AGC算法的估计误差小于9dB.因此该文的AGC算法能更精确地估计接收功率,并能大幅度提高系统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