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优先级数据业务在GPRS中的应用

Other Titles: Application of Data Service Priority in GPRS

Keywords: 通用分组无线业务 数据业务优先级; 无线资源分配

Abstract: 随着信息量的膨胀,在今后的移动通信中,数据业务将会占主导地位,对数据业务的处理方式也将多样化.而GPRS业务将因其所要求的服务质量的不同而分为不同的等级.将设计1个模型对两种不同的优先级业务处理方案进行仿真,通过话音掉线率、话音阻断率这两个参数来衡量高优先级业务对系统的影响.结论表明,高优先级数据业务的引入使话音阻断率升高,使话音的掉线率上升.因此,运营商在对信道资源进行分配时和资费收取时,要考虑这些特殊业务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