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INOC系统测试方法和测试设备开发

Keywords: HINOC 射频参数测试; 物理层参数测试; 协议测试; 抗干扰测试; 测试设备

Abstract: HINOC(High performance Network Over Coax)利用同轴电缆信道实现高速数据通信,是一种新提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向接入技术。为推动mNOC技术的深入研究,保证HINOC技术的规范化,利于各家产品的互连互通,方便行业管理,促进产业发展,对HINOC测试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同时研发相关测试设备势在必行。HINOC系统测试内容涵盖:射频参数测试、物理层指标测试、MAC(Media Access Control,媒质接八控制)一致性测试、MAC互操作性测试、MAC性能测试、系统抗干扰测试。针对以上测试内容,本文提出了不同的测试方法,介绍了相应的测试设备设计方案,给出了完整的测试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