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差分空时调制的OFDM系统中的载波频率偏差估计算法

Other Titles: An Algorithm for Estimating Carrier Frequency Offset in the DSTM Based OFDM System

Keywords: 差分空时调制 正交频分复用; 载波频率偏差; 循环前缀; 判决反馈

Abstract: 最近兴起的基于差分空时调制的正交频分复用系统可以采用非相干接收,从而避免了对时变多径信道状态信息的复杂估计,但存在的载波频率偏差会导致系统性能的下降.本文充分利用差分空时调制和循环前缀的特点,提出了的一种高效率高精度的频率偏差估计算法.该算法不需要任何辅助信号和信道估计,经过捕获和一次跟踪,解决了频率偏差的估计问题.理论分析表明,本文提出的算法能有效估计系统中存在的小数频率偏差.此外,仿真结果显示新算法在较低Eb/N0时, 较常规算法有一个数量级以上的精度提高, 而在高Eb/N0时可以有超过3个数量级的精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