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天线系统及其在OFDM系统中的应用

Other Titles: Multiple Antennas System and Its OFDM Application

Keywords: 正交频分复用 多输入多输出; 空分多址; 时空编码

Abstract: 利用配置多个天线实现高速可靠的通信是当今无线通信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本文介绍了具有多个天线系统的几种不同构成方式,从系统误码率和频带利用率两个方面讨论了不同构成方式对系统的改善.同时,对多天线技术应用于正交频分复用(OFDM)系统的性能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频率选择性瑞利衰落信道中最优译码算法下的系统性能比较.仿真结果表明,多天线OFDM系统既保持了OFDM抗频率选择性衰落的特点,又能够改善系统的误码率性能,提高频带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