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私募股权投资与公司盈利能力关系的实证分析

Keywords: 私募股权投资 盈利能力 创业板

Abstract: 私募股权投资作为一项重要的金融创新,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PE与企业盈利能力关系的量化研究是分析PE对企业作用的关键,在论述国内外学者相关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构建实证模型,选取和处理我国创业板上市的153家公司2007~2009年度数据,研究得出私募股权投资与公司盈利能力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即私募股权投资的参与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研究结果还表明,中小企业盈利能力与公司规模显著负相关,与公司年龄显著负相关,净资产收益率与资产负债率显著正相关,总资产收益率与资产负债率显著负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