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RFID的编码预约和空分读取

Other Titles: A Code Reservation and Spacial Reading Scheme for Active RFID

Keywords: 媒体接入控制(MAC); 碰撞; 正交码; 阵列天线; 跨层设计; RFID

Abstract: 提出一种基于跨层设计思想的高效标签读取方案,该方案由标签预约和标签数据传输两步组成.预约过程采用时隙-ALOHA和正交码预约相结合的码时二维接入方式,并利用预约码和阵列天线获取各个标签的空域特征;在数据传输过程,阅读器利用各个标签不同的空间特征将发生碰撞的数据分离开来.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大大提高了读取速度,且读取速度随天线数目以及码长的增加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