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标签估计的动态最优多分支搜索防碰撞算法

Keywords: 射频识别(RFID) 防碰撞协议; 动态二分支搜索(DBS); 多分支; 标签估计

Abstract: 针对射频识别(RFID)系统的动态二分支搜索(DBS)算法,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动态多分支搜索算法,然后通过对多分支算法系统效率的分析,给出了最优分支数目的计算方法,并结合标签估计方法,得到了动态最优多分支搜索(DOMBS)防碰撞算法。理论分析和实验仿真表明,与DBS算法相比,改进算法——DOMBS防碰撞算法的查询次数较少,具有明显的性能优势。DOMBS算法的系统识别效率达58%,而DBS算法的效率仅为50%左右,如果标签估计方法能够进一步优化,DOMBS算法的效率还能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