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类用于连续过程逼近的过程神经元网络及其应用

Other Titles: A Process Neural Network for Continuous Process Approxim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Keywords: 过程神经元网络 函数逼近; 函数正交基; 学习算法

Abstract: 针对实际系统的输入输出是与时间有关的连续过程,提出了一类用于连续过程逼近的过程神经元网络模型.模型利用神经网络所具有的非线性映射能力,实现系统输入输出之间的连续映射关系.考虑过程神经网络计算的复杂性,在输入空间中选择一组函数正交基,将输入函数和网络权函数表示为该组正交基的展开形式,利用基函数的正交性,简化过程神经元计算.文中给出了学习算法,并以油藏开发三次采油过程模拟为例验证了模型和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