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级联过程神经元网络及其应用研究

Other Title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OF A CASCADE PROCESS NEURAL NETWORKS

Keywords: 过程神经元网络 离散过程逼近 级联模型 函数正交基 学习算法

Abstract: 针对连续系统输入过程可分为若干时间阶段,输出为一个即依赖于当前阶段系统过程输入,又与前一阶段系统状态有关的离散过程,提出了一种级联过程神经元网络模型.将连续输入信号分阶段处理,不同阶段系统输入输出映射关系用不同过程子网络描述.考虑过程神经元网络计算的复杂性,提出了一种基于函数正交基展开的学习方法,利用基函数的正交性,简化计算过程.文中给出了学习算法,并以油藏开发三次采油过程模拟为例验证了模型和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