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T-OFDM系统中的载波频率偏差估计算法

Other Titles: An Algorithm for Estimating Carrier Frequency Offset in ST-OFDM System

Keywords: 正交频分复用系统 差分空频调制; 载波频率偏差; 整数频率偏差; 错检概率

Abstract: 针对ST-OFDM系统的特点,提出了一种有效的CFO算法,并重点探讨了其中的IFO估计部分.与现有的OFDM系统中CFO算法相比,该算法解决了估计范围、错检概率与算法复杂度间相互制约的问题.仿真结果表明,在低信噪比的多径信道下,该算法可通过选择合适的训练符号,使错检概率低于常规算法.在要求低错检概率或大范围的IFO估计时,该算法更能体现出明显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