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主动虚拟服务器和网上数据集成的新模式

Other Titles: Active Virtual Server and a Novel Mechanism for Data Integration over Internet

Keywords: 主动虚拟服务器 数据集成 可扩展的标记语言(XML) 统一的可扩展语言(UXL) 信息代理

Abstract: 针对Internet上信息搜索和数据集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主动虚拟服务器"的概念,并给出了基于这种虚拟服务器的数据集成模式.主动虚拟服务器可认为是网上海量数据统一的存储和处理器,而且具有主动服务的功能.在不改变服务器中原DBMS的前提下,只需用一种统一的可扩展语言UXL为各种服务器做一件外观统一的"主动服务外套",就可构成所需的"主动虚拟服务器".上述"外套"对每种服务器只需实现一次,就能在整个网上统一使用,因此,它可在网上起到与Java虚拟机类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