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非典后农村卫生服务体系探讨

Other Titles: Discussion of Rural Sanitary Service System

Abstract: 一、应对非典:农村卫生服务体系的考验 这次非典给中国社会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对卫生部门的考验和挑战最为直接.非典没有首先大面积的攻击农村可以说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农村防疫的压力仍然不小,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各级政府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防止非典向农村传播,但仍然有一些人员在疫区和农村间流动,如果没有及时的信息和完善的隔离措施,这会带来隐患.而且现在也很难完全掌握前期流回农村人员的信息,这又是一个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