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空分多址系统中的快速PDA算法

Other Titles: Fast PDA Multiuser-Detection Algorithm in SDMA System

Keywords: SDMA MUD PDA

Abstract: 空分多址系统中(SDMA)的多用户检测技术(MUD)是决定系统性能的关键.由于最优算法的不可实现性,寻找次最优的简单实用的算法是人们研究的热点.迭代式概率数据辅助(PDA)算法的性能接近于最优算法,但其运算量降低了一半.该文分析了迭代式PDA算法错误判决的分布,提出了快速PDA算法,引入最大似然因子,将迭代式转化为一次判决方式,进一步减小了运算量.仿真结果表明快速PDA算法与迭代式PDA算法的性能十分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