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经济的短期波动和长期增长

Abstract: 宏观经济的短期波动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我觉得政府应该履行一个医生的职责,当经济发烧时,就赶紧吃药退烧,当经济虚弱时,就赶紧吃点补药,把脉宏观经济就像跟"观察病人"一样,重点就看四个指标:经济增长(GDP)、物价稳定(CPI)、充分就业(失业率)、国际收支平衡(国际收支账户).我们可以引用国外学者对经济增长的阶段划分论来说明处于不同阶段的国家的不同数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