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无线Mesh网络路由协议的研究进展

Other Titles: Survey on routing protocol for wireless mesh networks

Keywords: 无线Mesh网络 路由; 度量; 信道分配; 跨层协议

Abstract: 在简要介绍无线Mesh网络特性的基础之上,对路由协议中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状况进行了总结和综述,重点讨论面向无线Mesh网络的路由度量的设计思路、多信道多无线接口环境下节点的自适应信道分配策略以及结合无线介质的广播特性的寻路算法的分析.详细讨论了上述因素对于路由协议性能的具体影响,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的优缺点.同时,鉴于无线链路上传输的不可靠和高误码率,详细介绍了跨层协议设计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