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共建和谐世界的中国文化资源--中国前辈学者探索成果评述

Keywords: 中国宗教 文化传统 思想资源 和谐世界

Abstract: 正是鉴于宗教对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内外学术界近十几年来越来越注重反思东西方宗教文化传统,以发掘有助于促进宗教对话、化解文明冲突、共建和谐世界的历史经验和思想资源。本文所要评论的是我国老一代著名学者所做的相关理论探索,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关于中国宗教文化历史特点的重新认识;二是,关于中国宗教文化优良传统的概括总结:三是,中国文化传统可为促进宗教对话、化解文明冲突、共建和谐世界提供的思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