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RFID系统防碰撞协议研究——设计与优化

Other Titles: Research on Anti-collision Protocols in RFID Systems——Design and Optimization

Keywords: 射频识别 防碰撞 碰撞检测

Abstract: 碰撞问题是影响射频识别(RFID)系统读取效率的关键问题.该文提出了两种新的防碰撞协议--CDCA协议和CDCA-2D协议,并且对两种协议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分析和优化.新协议将RFID系统的读取过程分为两个阶段,利用第1阶段的碰撞检测信息实现在第2个阶段的无碰撞通信.仿真结果表明,和目前国际上流行的RFID防碰撞算法相比,两种新协议极大地提高了读取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