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新的酉空时调制

Other Titles: A Novel Unitary Space-Time Modulation

Keywords: 多入多出系统(MIMO) 酉空时信号 酉空时调制 差分空时调制

Abstract: 为了更有效地提高系统的频带利用率,该文提出一种多调制方式联合的设计思想,并推导出其实现的必要条件和几种可能途径.由理论结果导出一种新的调制方式-差分相位酉空时调制(DPUSTM),并设计了相应的非相干解调算法.DPUSTM将酉空时调制(USTM)和差分相移键控(DPSK)调制有机地融合,在提高系统频带利用率方面比目前已有的USTM系统更简单易行.可以较低的复杂度分别解调出酉空时(UST)信号和DPSK信号,不仅保持了UST信号低误比特率的优点,并可适用于多种速率并行传输的无线数据通信.仿真结果证明理论分析和给出的设计是有效的,而且表明了DPUSTM的性能可比USTM和DSTM更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