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飞秒脉冲激光参数测量的研究

Keywords: 计量学 飞秒脉冲激光 时域参数测量 光谱相位相干仪

Abstract: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了飞秒激光时域参数测量的研究,建立了飞秒脉冲自相关仪和光谱相位相干仪(SPIDER),从时域和频域上对飞秒脉冲波形、光谱相位、脉冲宽度等参数作了精确地测量和评价。提出了一种新的光谱相位测量方法,使时域测量和频域测量达到一致。目前的研究已经能够为飞秒脉冲应用单位提供测量仪器和测试服务,为飞秒脉冲的用户提供测量技术培训,该研究将促进飞秒脉冲产生、测量和应用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