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ESAM调Q的半导体泵浦Yb:Lu2SiO5激光器

Keywords: 半导体激光器 导体泵浦 激光材料

Abstract: 本文利用一种新型掺Yb3+的晶体Yb3+:Lu2SiO5(Yb:LSO)做增益介质,半导体激光器做泵浦源、InGaAs可饱和吸收镜实现调Q输出,得到了激光波长为1058nm、脉冲重复频率为25KHz的调Q激光输出.重复频率随着泵浦功率的增加而增加.据我们所知,这是该种晶体调Q输出的第一次报道.当泵浦功率为2.2W时,调Q输出的斜率效率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