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FDM系统中频偏和时偏的联合估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OFDM系统中频偏和时偏的联合估计方法,其步骤包括:1)在接收端计算出去除调制信息后的子载波间相邻两个载波相位值;2)根据任意相邻两个子载波上的相位值计算出相位旋转得到集合一,在集合一中筛选出多个相位值并求和,得到第一相位和与第二相位和;3)根据第一相位和与第二相位和的关系,建立时偏标识位与载波频率偏差估计值关系,得到频偏估计值;或者建立频偏标识位与采样频率偏差估计值关系,得到时偏估计值;4)重复步骤1)—3)根据频偏估计值和时偏估计值更新时频估计值。通过多次地对时频偏进行估计,根据每次估计结果对时频偏估计值做步进调整,提高了估计的稳定性和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