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模糊推理过程神经网络及其应用研究

Other Titles: Research on fuzzy reasoning process neural network and its application

Keywords: 模糊过程神经元 推理规则 模糊推理过程神经网络 学习算法 实际应用 fuzzy process neuron reasoning rule fuzzy reasoning process neural network learning algorithm application

Abstract: 针对带有过程性模糊信息或动态领域规则的时变信息处理问题,提出一种模糊推理过程神经网络.该模型将模糊过程推理规则与数值型过程神经网络的动态信息处理机制相结合,将推理规则表示为过程神经元.利用过程神经网络的学习性质来实现对过程性定量与定性混合信息的自适应处理.分析了模糊推理过程神经网络的信息处理机制,并给出了相应的学习算法.以抽油机平衡诊断为例,实验结果验证了所提出模型和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