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老年女性劳动供给及代际转移在子女间的差异

Other Titles: Labor Supply of Near-elderly Women and Child Difference in Intergenerational Transfers

Keywords: 中老年女性 劳动供给 代际转移; 子女差异

Abstract: 本文运用美国健康与退休研究数据和多种计量方法研究代际财富转移、时间转移与中老年女性劳动力供给之间的关系.以及代际转移在子女间的差异.结果表明,中老年女性更可能通过参加工作来对子女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在保持其原有工作量的条件下,牺牲闲暇时间照顾孙子女.此外,与儿子相比,她们更可能向女儿提供财富和时间转移;与继子女相比,则倾向于向亲生子女进行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