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公共财政必须承担公共卫生职责

Abstract: SARS的出现和扩散,暴露了我国公共卫生系统的缺陷,公共卫生和公共财政问题第一次如此认真地摆到了我们面前.反思SARS对我们造成的巨大中击,重视生产性投入,而在公共支出方面认识不足,不能不说是重要原因之一.对于公共卫生来说,难以用市场之手来解决.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非常少,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落后,防疫防病体系脆弱,带来很多隐患.SARS给我们以触动,政府需要承担起责任,调整公共财政政策,让公共卫生问题回到政府解决的轨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