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PO初始回报与创业投资参与的研究——基于我国创业板的实证研究

Keywords: 创业投资 IPO初始回报 创业板 实证分析

Abstract: 本文在论述国际学术界关于创业投资在企业IPO中作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通过采用实证分析方法,对我国创业板上市的153家公司2007—2009年的数据进行研究,得出如下结论:企业IPO初始回报与是否有创业投资参与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同时,IPO初始回报与公司规模显著负相关,与股份发行比例显著负相关,与公司上市时年龄显著负相关,与企业上市日的上证指数收益率显著正相关,与净资产收益率显著负相关。